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城”实事还有哪些没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2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季耀昆)群众呼声就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方向!10月12日,本报公示了我市今年“弘扬济南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百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后,市民给予高度关注,截至10月28日,“创城”市民监督电话(82038271)和本报共接听了189个群众电话。

  许多市民对“创城”百件实事给予充分肯定,历下区刘先生、市中区马先生等在电话中反映,“创城”百件实事关注的都是市民迫切需要解决的事,这样抓“创城”群众欢迎
。许多群众也反映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市创城办表示,非常感谢市民关注、参与和监督,创城办已将这些问题通报有关部门,责成他们按照民意进行整改,并通过本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公布,以督促问题的解决。

  1.工业北路部分路段未整治

  工业北路整治成为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历城区14名市民反映,工业北路根本没有整治。李先生等打来电话说,工业北路没有整治,路况极差,通行不便;王舍人十字路口至济钢桥底,路面非常不平,尘土飞扬,甚至要戴口罩,上学上班很麻烦。“工业北路全福立交桥东半部分南侧到肉联厂、农机厂段,坑连坑,晴天尘土、雨天泥水,报纸多次登消息说要修,但一直未修。济南市大部分道路都已维修,为什么这里不修?”

  2.铜元局后街部分街区没路灯

  由于路灯问题关系到市民出行,市民也异常关心。天桥区一市民说,铜元局后街没有路灯,居民出行不便,经常被盗;化粪池原先污水外溢无人管,现在被封无法清运。“铜元局后街3号楼后有一条路,原有一盏路灯,背街小巷整治时拆除了,至今没有恢复,有多家被盗;一单元门口有两个化粪池,一个被泥死,经常出现污水外溢,需要挖开。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反映过多次,也找过12319等不少部门,但都没有解决。”王先生如此说。

  3.洪楼南路没整治

  市民白先生来电说,全福立交桥南侧东西向马路路况太差,根本没法走。徐先生说,全福立交桥向东走1公里这一段非常难走,需要拓宽。历城区居民朱先生反映,黄台南路已整修,但新建路面有两个地方冒水。

  4.这些地区占道经营严重

  群众反映部分地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有的甚至久拖未决。市民郑先生等反映,机床二厂门口到中心面粉厂门口1000米长的路段,有500米人行道被槐荫区南辛庄街道办事处建设出租房占用,导致交通不畅。人行道占用已达7年之久,媒体多次曝光此问题,但至今未解决;经一路延长线与纬十二路路口西300米的二河里路口(中大派出所停车场)占道经营、乱停车现象严重,经常堵塞交通,长期无人管理。

  另外居民群众还反映,历下区青后小区4区违章建筑太多,影响道路畅通;青龙前街早市“不早”,直到下午1点才散。青龙后街两侧占道经营摊点多,门头房摊点都把垃圾、泔水倒在大街上,脏乱差;历下区泺河小区脏乱差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甸柳小区吉祥苑北路成了马路市场,下雨便成了排水沟,脏乱差,亟需整治;天桥区西苑小区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曾导致一辆急救车无法入内,延误了病人治疗。回民小区附近居民反映,回民小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道路畅通,迫切需要解决。

  5. 荷香村小区甬道挖开但未整治

  市民李先生反映,天桥区荷香村小区21-27号楼、22-28号楼楼前的甬道已经挖开,说要进行综合整治,但5个月过去了还没动工。

  6. 洪楼南区50号楼下水道堵塞半年多(小)

  家住洪家楼的王先生反映,历城区洪家楼小区南区50号楼下水道堵塞半年多,污水外溢,至今没有解决。

  7.部分城市主干道没整好

  群众反映未整治好的主干道包括水泥厂路、西工商河路、匡山小区幸福街、三孔桥街等路段。其中,市民李先生、赵先生反映,水泥厂路渣土、垃圾到处是;刘长山路王官庄小区向东一段很难走,也未整治。市民马先生等说,西工商河路没有整治,路况很差,脏乱差问题严重,也没有路灯;匡山小区幸福街道路长期得不到维修,天桥附道维修停工,群众行路不便,脏乱差现象有待解决;工人新村南村中街马路得到整治,但南北人行道未整治,商贩继续占用人行道;天桥区三孔桥街没有一盏路灯,没有人行道,没有厕所;经三路纬二至纬一路段未得到维修整治;历城区二环东路前进桥向东清河北路至还乡店桥段很难走,无路灯;经三路以西都修好了,但以东至纬一路一直未修,周围居民出行很不方便;环城公园东关处(从东门桥到青龙桥)体育设施损坏严重,尤其是青龙桥下向北到新东门桥处,损坏尤为严重;岔路街通向市委的路上,市物价局东南方向旁边无人行道,很危险,街道办事处一排出租房占用人行道,应该拆除。

  许多市民还对道路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民马先生建议,解放路整治后,中间加上护栏;闽子骞路向东一段护栏无出口,附近是甸柳一小、甸柳初中,不少学生只能翻护栏,家长担心孩子危险,建议加上出口。市民徐先生建议,工业北路至工业南路无直通路,需要规划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