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港澳游:泉城市民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2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张良)济南是我省第一个获准开通个人港澳游的城市。新办法刚一公布就“激起千层浪”,很多市民纷纷咨询和递交申请,不少港澳在济人士也反映良好。今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有关负责人。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军介绍,济南出入境管理措施到位,是全国综合评定的优良城市,年出入境人员已突破3万,且没有发生出境人员违法案件。李军说:“正是
由于济南经济发展、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提高,让济南‘领先一步’首先获批。”

  记者了解到,仅今天一天,就有安徽等省市的有关考察团来济“取经”,学习济南的先进经验。同时,港澳地区的文化、经济和学术部门也来电咨询。

  尽管济南公安机关从明天开始办理个人港澳游业务,今天,一些市民迫不及待地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咨询办证事宜,并开始填写申请登记表。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为居民申请办证做好了准备工作,9个工作台将为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

  在服务大厅里,记者碰到了前来办理个人港澳游业务的刘女士,她拿着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向民警索要《申请表》。她说,济南开办个人港澳游大大方便了市民,以后自己就可以直接和香港公司联系业务了。现场的一些市民则表示,由于不再受旅行社固定行程的束缚,他们会选择个人出游,或者亲朋好友结伴出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