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流感疫苗能否给接种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5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张星)昨天,一位市民给快报打来电话说:“我打流感疫苗,给我的收据上只注明是西药,并没有写流感疫苗。”这名市民说,专家认为接种流感疫苗对预防人感染禽流感有好处,既然如此,像他这样经常出差的人,怎样来证明自己已经注射了流感疫苗呢?

  记者在被投诉的疫苗接种点看到,由于是统一的收据,收据上的分类中只有西药、
中药等类别,并没有专门的流感疫苗这一栏,因此就把流感疫苗划在西药一栏中。当记者把这名市民的情况告诉该接种点的负责人时,他说,打流感疫苗之前要开处方,处方上都写着流感疫苗的,由于很多人没有要处方,或者开了处方接种者也没有拿,因此也就出现了那名市民反映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如果接种者希望持有已经注射了流感疫苗的证明,可以要求开处方,或者向接种点提出在收据上加上已经注射流感疫苗的证明。

  有关专家介绍,虽然人的流感疫苗对禽流感病毒并没有作用,但注射了流感疫苗能够保护个体不受流感侵袭,而如果感染流感的人减少,那么禽流感病毒和流感病毒相结合的机会就会减少,因此接种流感疫苗,不论是从预防流感还是从预防人感染禽流感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有关人士建议,流动人群比较重视是否接种了流感疫苗,接种点在服务上可以更加周到,比如用专门的写有流感疫苗的收据,或者加盖已经注射流感疫苗的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