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掘古墓陪葬品出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5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吴宏)昨天上午,在宁杭高速溧水县群力乡留下村段的工地上,发掘古墓穴群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部分墓葬物品也随即出土。

  记者在上午11点赶到现场看到,正在建设中的宁杭高速公路施工已停了下来,10多辆运输车停在一边,施工人员称这是为配合考古工作而暂时停工的。在一个小土山头上,20多个村民正站在考古现场围观。

  当天发掘的是两处墓穴,一处约2米长的小墓穴中,一具完整的尸骨平躺着,另一稍大点的墓穴则是空的。南京博物馆几名考古队员手戴白手套,正小心翼翼地用工具一层一层地刮着土层,对一个类似陪葬物品的瓦罐开展发掘工作。

  现场考古队员表示,一时无法对该墓穴的年代以及墓穴主人做出初步判断,只能根据出土的物品严格地进行推测,目前还只是发掘的初级过程,发掘物品比较少。

  据了解,这处墓穴群是前期被发现的,有关部门在和高速公路的施工方磋商后,暂停该地块的施工,等待考古工作结束之后再复工。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才进入初步阶段,预计今后将会发掘出更多的古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