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凤里小区房顶盖起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52 现代快报

  位于仙鹤街的来凤里小区里,今年盛行一件怪事:居民都在房顶上盖起了房屋,7层楼房“转眼”变8层。部分小区居民不解:“这成风的违建怎么没人管一管?”

  七层楼房变八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来凤里小区,抬头放眼望去,小区里14、15、16幢等的楼顶都已
加盖了“房子”。16幢原本只有7层楼,如今第一单元的楼顶又多出了一层,窗户装着防盗窗,拉着窗帘,已然有人居住的样子。15幢楼顶盖起的白色小屋,显得与原本的灰色墙体很不协调。记者发现,14幢90号楼顶,一些装修工人正在对加盖的房屋进行施工。

  据小区的一位大妈说,在楼顶加盖房屋在小区里早已不是一件稀奇事了,今年好多户人家敲敲打打,几天工夫楼顶的房子就盖好了。“反正一家瞧一家,看看这几幢楼顶上都是,不知道批准了没。”

  居委会、街道无执法权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里的五福街社区居委会,说起这事,社区张副主任很无奈,她告诉记者,居委会本身没有执法权。虽然从第一家盖起违建房,他们就发现了这种情况,但是他们能做的只有和住户协商解决,同时向有关上级部门汇报情况。

  双塘街道办事处就在来凤里小区的对面,当记者提及此事时,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早已知道情况。“年年拆年年盖,我们街道现在也没有执法权,主要的执法权在区行政执法局的行政执法大队。”

  拆违方案已在计划中

  记者又联系到了秦淮区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执法大队已经不止一次接到过对于来凤里小区违建的举报,执法人员已经到住户的家中调查过,只要是在施工的都发了停工通知书,已经建好的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由于违建房盖在楼顶上,比起一楼的违建拆除要复杂得多。执法大队近期已经在制订一系列拆违方案,尽快对来凤里楼顶违建进行拆除。快报社区记者赵丹丹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