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游玩家意外亡 网上葬礼引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54 重庆晚报

  据竞报消息在眼下炙手可热的大型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两名一直在游戏中打发时光的青年玩家先后意外身亡。随后,几百名玩家为死去的会员举行了虚拟葬礼。许多玩家表示,生命的脆弱和猝然离去,给所有游戏痴迷者敲响了警钟。

  与此同时,被玩家广泛关注的“防沉迷”系统开始运行。

  生前网游“出勤率”高

  snowly的一位网友透露,在snowly出事前几天,一直说自己不舒服;出事的当天,snowly则告诉网友自己“很累”,然后就下线了,不久,就传出了该玩家身亡的消息。

  “snowly是星辰公会(游戏中的公会,指一群志同道合的玩家群体)的‘人事官员’,也是游戏中‘出勤率’最高的会员,他做事非常为公会考虑。任何事情都是以论坛利益优先考虑。”谈到snowly,星辰公会的另一个负责人说,“十一长假,snowly几乎天天在线,期间密(与某人私聊)过我很多次,谈的全部都是关于公会的。”

  有玩家表示,snowly的身亡与过高的游戏出勤率肯定有关系,网友们又惋惜,又震惊。

  一周后,在魔兽世界游戏里,上百名来自星辰公会的会员聚集在光明大教堂(游戏中一座虚拟城堡),为snowly举行了网上葬礼。

  公会最高负责人宣读了悼词:对于snowly的死,我们只能抱着惋惜的态度,希望广大玩家也审视一下自己,千万不要犯下同样的错误。

  “男人故事”沉迷于游戏

  然而,正是这个葬礼,又引出了另一个玩家去世的消息。魔兽世界游戏中的另一个公会的珈蓝神殿论坛传出噩耗,会员“男人故事”在第二天不幸去世。

  男人故事和snowly稍有不同,该玩家表弟发帖称,男人故事于2001年被确诊患了恶性淋巴瘤,此后一直在游戏中消磨时光。10月,男人故事高烧40度住院,经过3天医院的抢救治疗无效,在昏迷了2天后停止了心跳。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名玩家相继去世的消息,震动了整个魔兽世界的玩家群。事后,各公会纷纷出现关于营养自测和保健提示内容的帖子,号召玩家定期去医院体检。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