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所学校上万师生堵塞人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02 重庆晨报

  街内200米还有十几家单位和两路公交车起(终)点,导致这里天天塞车,接送上学小孩需要30分钟,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王夏媛记者黄晔陈羽啸罗伟)每逢上下班时间,打开收音机必定能听见“黄花园人和街一线交通缓堵”的路况信息,大溪沟人和街到黄花园公交车一站路之间为何天天“缓堵”呢?昨晨8点,记者现场感受了身在其中“上班、上学”的
滋味。

  转盘畅通内街堵得凶

  早上8点,大溪沟转盘车行虽然较慢,但未出现堵车现象。在转盘负责值勤的一交通协勤介绍,“现在转盘很少堵车,只有周末的时候,附近学校的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会小堵一下。”

  顺着转盘,往人和街走,里面的情况就大大不同了。8点10分,正是各单位人员上班的高峰期。从人和街转盘路口处到华福巷岔路方向,短短200余米距离就有三四十辆车堵满整条街道。

  由于是双行道,而街道又窄,只能允许两辆车同时经过,因此前面的车一停靠后面的车就无法通行。早上8点45分,这里发生堵塞,近40辆车被“围困”,一直到9点05分,车辆才开始缓慢行驶。

  7所学校上万师生上课

  大溪沟到黄花园是两个相邻的公交车站,这方圆不过一公里的面积却汇集了7所学校———巴蜀中学、小学、幼儿园,渝中区实验一小、幼儿园,重庆42中、人民路小学。

  据了解,巴蜀中学(本部)目前有5500多学生,2000人住读;42中2000多学生,500多名同学住读;实验一小2419名学生,233人住读;巴蜀小学(本部)2933名学生,792名同学住读,不算两所幼儿园,这4所中小学就有上万师生。而这两所幼儿园规模也不算小,巴蜀幼儿园(本部)和实验一小幼儿园目前都有400多孩子。一学校放学三交警护送

  渝中区实验一小每天下午放学可谓壮观!

  下午5点,记者在人和街看到。三位身着制服的交警正在护送小学生上校车。实验一小万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有21辆校车,“这些校车要送孩子到南岸区、江北区、高新区、九龙坡区的10多条线路。”大概一刻钟,近1000名同学才全部上完了车。

  据交警介绍,为了保证学生早上按时到校,早上7点30分到9点,人和街线路只能单向通行。家长接送孩子需半小时

  巴蜀幼儿园罗虹院长反映,许多开小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都在抱怨,“这里经常堵车、停车也不方便。”一位开着奥迪车的家长说:“每次接送孩子在学校附近都要耽误半小时。这里没有停车场,学校多、孩子多,每次老婆下车送孩子,我自己就只能开着车在附近转圈。”

  200米内有十几家单位

  这一带企事业单位也很多,进人和街路口起短短200米的距离就有十几家单位,例如市财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台办、市土房局、市规划设计院、市电影集团,其中人和街74号的一栋写字楼就有近十家。并且左右还有两个住宅小区。另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也在这里,而810、829路公交线起(终)点站也在这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