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籍大学生成都抓贼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02 重庆晨报

  已脱离生命危险,其辅导老师称伤情不会影响今后就业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正读大三的重庆小伙姚鹏上月26日在成都因制止小偷被刺伤,记者昨日获悉,姚鹏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从成都华西医院转到航空医学鉴定中心继续接受治疗。

  见义勇为被刺伤

  姚鹏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乘务学院大三年级学生。据其辅导员蔡老师介绍,21岁的姚鹏于4月在东航云南公司客舱部进行实践工作。10月26日,在成都双流进行体检的他本打算乘下午5点的飞机回昆明,不料在成都红照壁公交车站等车时,为制止两名小偷行窃而被刺伤,两名小偷逃之夭夭。

  随后,姚鹏当即被送进成都华西医院进行抢救,被诊断为“左肺挫伤,胸腔积血”,伤情严重。经抢救,姚鹏于10月28日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会影响今后就业

  蔡老师说,昨下午4点多钟,姚鹏在空中乘务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的簇拥下,从华西医院转到航空医学鉴定中心继续接受治疗,“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很不错,现在还说不准具体什么时候能彻底恢复健康状态,不过他受的伤不会给以后的工作带来影响。”

  母亲夸儿好样的

  姚鹏的母亲姚昌辉是重庆工学院的退休老师。自从儿子受伤后,姚母便陪伴在儿子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姚母称,自己当时得知儿子受伤的消息后非常担心,同时也为儿子的义举感到高兴,“他从小就是这样,是个喜好打抱不平的孩子。虽然这次受了伤,但我为他的勇敢而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