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贫困盲童可免费学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02 重庆晨报

  昔日受到社会关爱的一家盲人诊所的老板称,她要以此回报社会

  本报讯(记者林祺)“这样才能回报当初社会给予我的关怀。”昨天,正在李家沱阳光盲人按摩所里忙碌的刘淑表示,她要免费招收盲人,传授他们按摩技艺。

  从“绝望”到“希望”1997年,20出头的刘淑正是好动爱玩的年龄,不料,一场意
外的事故却使她视网膜脱落。刘淑的父母是一家工厂的普通工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正在这个时候,通过媒体报道,很多好心人向刘淑伸出了援手。虽然手术未获成功,不过,已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刘淑迅速地从悲痛、自卑和绝望中解脱出来。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后,刘淑到盲校学习了盲文和按摩技术,两年前,刘淑开办了这家阳光盲人按摩所。

  农村贫困盲童优先学习

  “我发现,很多家在农村的盲人,因为没有钱上学学技术,只能虚度一生。”刘淑说,自从受伤以后,就一直想着要回报社会上关心过她的好心人,现在自己能帮助其他的盲人朋友,也算是一种回报的方式吧。

  刘淑的招生条件很简单,只要是盲人,都可以报名免费学习,农村的贫困盲孩子还享有优先报名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