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拿品牌工程当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03 山西晚报

  “双五百万工程”是个前景诱人的工程,对农民来说,是个喜讯,是个福音。就业前能够培训,就了业还能够培训,多好的事啊!但是,好事要办好,却并非那么容易。农民们从中看到了光明和希望,而有些人却另有所谋,觉得这个工程是块肥肉,这块招牌可以带来滚滚财源。太原市新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就是这么想的,并挖空心思去这么做。其结果是,他们腰包鼓起来了,而一无所获的农民工学员心却凉了。

  面对太原市新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所作所为,我们始终弄不明白,这样的学校,怎么就能被定成了“双五百万工程”的培训基地呢?看一看吧:它一少教学设备———几十个学员围着一台挖掘机;二无良好的信誉———广告上说得天花乱坠,三个工地,60台挖掘机,订单培训,毕业就安置;三是乱收费,两个月就收学员4800元;四无章法,不管学员会不会,再交上1500元就可拿上一堆证书。听起来简直是乌烟瘴气,但它的确是在“双五百万工程”旗号下进行的。

  太原市农业局的一位官员说:如达不到要求,有权取消其“双五百万工程”培训资格。说得不错,不过,早知今日,当初选择时为什么就不慎重呢?怎么可以让这样的学校鱼目混珠呢?像这样的学校多不多呢?再说了,省里每年要为这个工程拨500万,用于培训基地建设,这些钱是否用到了刀刃上?谁来有效监督呢?

  政府每推出一项举措,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举措,是为最广大民众谋福利的,是为着推动社会进步的,绝不是摆样样、走过场、喊口号。像一些学校那样的作派,着实让人心里不踏实。“双五百万工程”不是买卖培训证的工程,更不是少数人的敛财工程,绝不允许有人利用它,玷污它,破坏它。

  白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