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在山西:广灵精华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16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临山 赵志成 通讯员杨立军) 生产过程实行循环水还原降温,废旧残次品、边角料重新回收熔铸利用,将废弃镁渣用于水泥生产。在发展节约和循环经济中,山西广灵精华集团形成了自成体系的产业链条:白云岩→镁锭→镁合金→镁压铸件,镁产品从初级原材料全部向高科技加工产品转化。

  广灵精华集团是我省“1311”项目规划重点引导扶持企业,是被国家科技部命名的
国家级镁及镁合金产业基地。公司把“延伸产品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作为重要的经营理念来实施,在节约利用中实现循环发展。

  一般而言,生产1吨金属镁要排放7吨废渣。广灵精华从1999年开始利用废镁渣制成水泥,通过精心开发,研制成功并申请到了镁渣水泥的产品专利,并享受国家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税收优惠政策支持。2003年公司建成新的镁渣水泥厂,年产50万吨,现已吃掉镁渣18万多吨,带来直接经济效益500多万元。

  现在,广灵精华集团从高纯镁到特种镁合金再到镁挤压铸件,镁工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紧紧相扣,通过资源最佳整合,优势有效互补,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今年1至8月,广灵精华已完成销售收入3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创外汇1400万美元。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