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去沿海打工我铺放心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28 山西晚报

  我省与部分发达省市签协议,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开辟新途径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任志霞)今天上午,从省劳动保障厅传来一个喜讯:我省劳动保障部门前往广州、深圳、江苏、上海等省市看望了当地的山西籍农民工,并与当地职介部门签订了劳动合作协议书,为我省劳务输出开辟了新的途径。

  据介绍,我省共有乡村劳动力资源1099.6万人,由于就业不充分,全省共有85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目前已成功转移334万人。在此基础上,省政府决定在2005年至2010年每年转移农村劳动力30万人。但目前我省的劳动力转移一直以省内跨市县转移为主,虽然我省在上海、江苏、广东等沿海省市打工的人员已有53万人,但只占到当地市场份额的很少一部分。因此,省劳动保障厅负责人前往这些省市看望了当地的山西籍民工,并与当地职介部门签订了劳动合作协议,由劳动部门采取校企联合、定点订单式培训、跟踪服务管理等方式进行劳务输出。

  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目前还有农村富余劳动力520万人,我们必须创造良好的农村劳动力转移环境,彻底清理针对农民进城务工的限制性政策和不合理收费,充分发挥各级就业机构的服务作用。当前做好农民工输出前的培训,是劳动力成功转移的关键所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