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冀交界10公里联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2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琳) 北京的房山、大兴、通州以及河北的固安、香河、三河等10个市区县,将建立联防联查制度,抵制禽流感进京。在河北和北京交界的10公里内,加大防疫力度和密度,由京冀两地的工作人员联手检查,彻底消除防疫空白区。

  昨天上午,北京市农业局和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及两地相关部门在河北固安召开了“京冀联防联控禽流感工作会议”,将北京防控禽流感的“关口”前移。

  据市农业局介绍,今年1至9月份,进京的活禽数量4076.9万只,其中河北约占60%;进京禽类产品8.78万吨,其中河北约占40%至50%。北京与河北的合作将有助于北京进一步防范禽流感疫情的发生。

  针对

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北京河北两地将实行联动机制:京冀两地将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保持随时沟通,坚决杜绝逃避检疫的情况发生;两地及相邻区县间要互相通报疫情,及时沟通信息,以共同加强防控,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与蔓延;在河北和北京交界的10公里之内,建立联防联查制度,加大防疫力度和密度,彻底消除防疫空白区;建立供京畜禽产品安全联合监管制度,共同规范供京畜禽养殖场、畜禽产品屠宰加工厂的生产及运输,确保供应北京市场的活畜禽及畜禽产品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