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客商夫妇凌晨遭抢 警方12个小时抓获四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39 东北新闻网

  凌晨惊梦

  10月11日凌晨,一个静谧的深秋之夜。在辽南营口开发区做船货生意的韩国客商朴先生和妻子正沉醉在甜美的梦乡里。

  3时许,几声巨响将两人从梦中惊醒,还未及翻个身,一束刺眼的手电光迎面射来。
三名手持刀枪的蒙面劫匪将他们紧紧逼住,其中手持猎枪的劫匪威胁道:“不许出声,出声就杀死你们!”说着伸手掠去朴先生脖子上戴的大金链子,然后示意一名蒙面劫匪看住二人,他和另一名蒙面劫匪在卧室、客厅内开始了疯狂洗劫。转眼间,三部高档手机、朴先生公文包内的1000元人民币现金和100美元、女主人化妆包内一张存有近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落入劫匪之手。劫匪用铁线将朴先生的手脚死死捆绑住后,持尖刀划破女主人的嘴角,又割开内衣裤,威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声言如不说出密码,就将其轮奸。惊恐万分的女主人无奈说出密码。三名劫匪扔下一句:“报案就杀死你们!”马上逃离现场。

  营口开发区公安局海星分局接到被害人的报案已是凌晨4时,局长王庆国一面调集刑侦人员赶赴现场,一面将案情报告上级公安机关。营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开发区公安局局长韩玉堂闻讯后极为震怒,当即表示:“必须全力以赴,实施最佳侦破手段,尽快侦破此案,否则就是我们的失职。”

  房门钥匙打开突破口

  海星公安分局副局长邢志明受命主持这起案件侦破工作。现场勘查结果表明,被害人住所门窗无撬压痕迹,劫匪是用房门钥匙打开第一道房门入内,又用力撞开卧室门实施作案。看来持枪蒙面劫匪中,有人熟悉被害人,并且手中掌握着被害人居室的房门钥匙。侦破组针对被害人提供的曾接触过房门钥匙的原房主、前租房者等人进行了排查。海星公安分局刑警队长李振在努力启发女被害人的记忆之后,摸上一个重要情况,两个分别叫“那六”、“小潘”的暂住人口有作案嫌疑。“那六”和“小潘”是“铁杆兄弟”,他们共同的女友,在某歌厅工作的婷婷与女被害人熟悉;“那六”曾在二十多天前从女被害人手中拿过房门钥匙,去被害人住所取过存放在那里的衣物。后来一直没还钥匙。粗心的女被害人懒于索要,竟新配了一把使用。此外,蒙面劫匪中的一个人身高体态与“小潘”相符。找到“那六”“小潘”已成为本案的当务之急。刑侦人员几经周折,在一家歌厅找到二人的女友婷婷,了解到“那六”名那宏贵,在一家不知名的私营运输队打工;“小潘”名潘福,是一名黑龙江籍出租车司机,10月10日一夜未归。他们具备作案时间和条件。

  ( 辽宁法制报 杨宏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