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性竞争形象受损 沈城7家都市报叫停有奖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00 东北新闻网

  今日起,有奖订报将在沈阳全面停止,一张4开48版(对开24版)的都市报征订价格也不会低于0.4元。昨日,沈阳地区的《辽沈晚报》、《时代商报》、《辽宁法制报》等共7家都市报的老总在这样的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强调:“即使有的报社与订户签订的赠报等奖励政策一直到年底,现在也要一律停下来。”此次签订协议主要针对在全国范围内出现的报纸发行恶性竞
争,贯彻国家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要求。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表示,恶性竞争导致报纸形象受损、国有资产流失、媒体发展乏力。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余献朝表示,如果协议能很好的实施,各家报社可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办报质量上来,读者将会得到一张张更加异彩纷呈的报纸。

  协议第一条就是要求不对征订对象以提成回扣、赠送钱物、有价证券、有奖征订、出国考察、公费旅游或以发行赠送广告等各种有偿促销手段征订报纸。

  为遏制报纸的低价倾销,协议还规定,对开24版、4开48版的报纸的征订价格不得低于每份0.4元。其零售的批发价不得低于0.3元,只允许上调不允许下调。

  协议达成共识,各媒体不能以任何内容、任何方式贬损其他同城媒体或相互贬损;不利用版面以宣传、表扬为由搞有偿新闻来变相抵值摊派报款,不以批评报道要挟征订报纸;不允许各报纸在商业网点、交易市场、学校、酒店和市民中免费赠阅报纸。

  为保证各签约媒体坚守协议,签约媒体按照发行量向省记协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每1万份1万元。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纠风办和省新闻出版局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全省报刊发行秩序进行督促检查。

  市民发现报纸的违规行为也可以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省政府纠风办:23128730;辽宁省新闻出版局:23265737;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22698201;沈阳市政府纠风办:22827542;沈阳市新闻出版局:31602993;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22690828

  ( 辽沈晚报 叶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