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18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03 深圳商报

  我市冬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截至昨日下午5时

  2518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市领导发表征兵广播电视讲话号召优秀青年到部队去

  【本报讯】500多名特区适龄青年10月31日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画像广场前响应国家征召,踊跃报名从军,标志着我市冬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副市长梁道行在征兵动员宣传大会上,向全市公民发表今冬征兵广播电视讲话。深圳警备区领导出席我市征兵动员宣传大会。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已达2518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梁道行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号召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志为国防建设事业贡献聪明才智的适龄青年和在校大学生,将诚挚的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报名应征、依法服兵役;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广大市民,特别是家长们热情支持适龄青年接受祖国挑选,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去,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示我市“以特别之为,立特区关爱国防之位”的文明城市形象,书写我市连续23年全省“征兵工作全优”佳绩。

  梁道行的讲话激起全市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潮。罗湖区东门广场上,东江纵队抗日老战士与适龄青年共叙爱国情怀,“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傅天省在送子入伍后再次送女参军。福田区、宝安区征兵现场也出现了报名应征处人头涌动的感人场面。

  据悉,今年冬季征兵与往年相比有三大变化:一是我市要向西藏输送新兵,这也是我市第三次征集进藏新兵;二是征集在校大学生的工作由试点转为全面展开,在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信息技术学院之后,新增从新安学院中招收在校大学生入伍;三是新兵体检增加艾滋病检测为必检项目,对福田区体检合格的适龄青年进行心理素质测试,以杜绝有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者入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