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电部门发布最新用电形势:一周内南宁用电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03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韦芳芳)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广西整个电网的用电需求下降,使得目前尚在缺电期的南宁又得到了几天放开用电的日子。记者10月31日从南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将随机向社会发布供电形势。而最新的供电形势比较乐观,到11月6日前,南宁市民仍然可以放开用电。

  因冷空气南下,气候转凉,空调等降温用电大幅减少,目前南宁市的负荷比前段时
间下降了约3万千瓦。同时,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钢铁、铁合金、水泥等高能耗行业的用电也缺少了去年冬季“抢”电的热情,因此整个电网负荷水平不高。加之广西水电、火电厂的蓄水蓄煤情况比较好,发电能力有所上升,贵州省也在11月份给予广西日均40万千瓦电力的支援,南宁供电局预测,未来一周电力供应基本可以满足用电需求。

  但由于10月30日红水河上游的天生桥二级水电厂变压器故障,短期内两台机组无法开机,贵州送往广西的电力有临时调减的可能,在火电机组发生不可预期的故障时,供电会再度紧张,供电部门会采取错避峰用电措施。

  由于对供电形势很难进行长时间的精确预测,供电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当前短期的用电形势,用电负荷组成情况、电力供需缺口的大小,以及造成缺电的内因和外因,方便生产、生活用电,使有序用电更加深入民心,在南宁市民中形成一种常态心理,南宁供电局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及时发布变化的用电形势,形成人人有序用电、节约能源的氛围。

  编辑:杨东 作者:韦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