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使用直升飞机进行空中巡逻 配合地面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05 东北新闻网

  直升飞机空中巡逻、电子眼全市监控、警犬上街巡逻,沈阳公安将出新招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昨天,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公安局推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新举措和目标。沈阳市将有望使用直升飞机进行空中巡逻,配合地面指挥。

  新招一:直升飞机、警犬齐出动

  

  近年来,沈阳市公安局通过构建“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等措施,使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总量明显下降,今年1至9月与去年同比下降了6.6%,同时案件破案率逐年提升。

  公安机关将合理调整巡逻区域和时段,加强多警种的联动配合,特别是巡警部门和武警将携带警犬对重点地段和复杂地区开展加强性武装巡逻。

  在条件成熟时,沈阳市还将通过购置或租用轻型直升飞机开展空中巡逻,以对重大活动及突发事件在空中实时跟踪监视,配合地面指挥中心指挥协调,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和现代化指挥调度手段。

  新招二:电子眼紧盯全市重点地区

  

  同时,沈阳市还将构建电子监控系统,逐步在全市主要道路路口、机场、车站、金融网点、学校等重点地区和复杂场所安装电子监控防线。

  沈阳市公安局还将建立7个长途客运站区、1个飞机场以及辅助智能侦控系统为主体的市内出入口控制防线;在城区内主要道路设置8处流动堵卡站;在二环路主要出城路口建立16处警务工作站和14处智能监控点为主体的出城口治安控制防线;在市际路口建立18处流动堵卡站。

  另外,准备将视频防控系统纳入沈阳地铁建设规划。

  新招三:全国招“神探”破命案

  

  沈阳市公安局还提出,在积极培养市局高级刑侦专业人才的同时,要引进国内知名高级刑侦专家,力争2005年全部刑事案件破案率要达到30%以上,2006年命案侦破率要达到85%以上。

  (感谢沈阳市公安局张扬协助采访) ( 辽沈晚报 吴新星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