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禽交易一律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17 山西晚报

  工商部门部署预防禽流感活禽交易一律进市场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刘捷)为了做好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太原市工商局今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活禽屠宰、交易行为采取防控措施,活禽交易必须进入集贸市场内进行,场外交易一律禁止。

  所有活禽必须实行定点屠宰制度,不得在集贸市场内现宰现卖,具体屠宰点由工商、农业等部门按照规划确定。屠宰废弃物要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密闭处理。集贸市场内销售活禽必须经工商部门批准、领取相应《营业执照》后方可经销。

  场内有活禽交易的市场要对活禽经营者登记造册,活禽经营者必须建立进销台账,详细记录进销货地点。严禁从疫区调入活禽及其制品。场内有活禽交易的市场及经营者要服从工商、动检部门管理,主动配合开展检疫和监督检查工作,有效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发生。

  各级工商部门将组建应急执法队伍,加强对活禽交易的巡查和监控,一旦发现疫情,将立刻向上一级工商部门和当地政府汇报。各集贸市场、各场内经营户也必须密切关注活禽交易行为,对违反规定擅自进行活禽屠宰和场外活禽交易的,目击者要立即向工商部门举报。各级工商部门将迅速采取措施,及时进行疏导和取缔。举报电话:12315、0351—732381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