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韩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18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本报杭州10月31日讯(记者王国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今天在杭州会见了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率团的SK集团CEO会议代表。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在全球能源化学、信息通讯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此
次该集团CEO会议在杭州召开,旨在讨论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使SK集团各公司高层进一步了解浙江,探讨扩大与浙江省经贸合作的可能性。

  习近平对崔泰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的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浙江和韩国的人口数量、陆域面积相似,对韩国的发展之路,浙江尤为关心,希望从中得到一些借鉴。浙江是中国制造业基地,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临港工业、软件业等,这方面我们很看重韩国的经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将把利用外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层次的重要举措。中韩产业互补性很强,浙江把引进韩资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我们与SK集团的合作已有很好的起步,期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崔泰源对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感到欣喜。他说,韩国与浙江的合作在韩中贸易中居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实现双赢。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