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重点突出典型示范结合实际

  本报讯 (记者栾静)按照中央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我省自今年6月以来,在全省高校社科系统和社科研究系统开展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学单位精心组织,形成了广大社科工作者广泛参与、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的良好态势。

  ———重点突出,措施到位。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发动和全面部署。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社科院和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理论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参学单位的110位负责同志接受了培训。领导小组组织“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团,赴省社科院、成都大学等参学单位进行宣讲。各单位迅速行动,确定教育重点。省社科院突出“精品战略”和“人才战略”,重点加强中青年人才教育。西南财经大学树立“三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狠抓“三个领域”(网络领域、报刊领域和课堂领域),从人员、经费、场地等多方面保证活动开展。四川大学则对活动典型给以政策倾斜,在项目申请、课题申报、科研经费等方面优先安排。

  ———广泛宣传,典型示范。我省积极发挥“四川社会科学在线”网站、各院校报刊台网媒体作用,开辟专栏、举办论坛、开展讨论、组织访谈,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省社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生命力研究、省社科联组织社科工作者参与泛珠合作、四川师范大学规范教师礼仪等典型的推出,促进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单位努力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系学科和教材建设实际,联系教书育人及岗位职责实际,注意将活动与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结合,与四川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教学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各个环节,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既注重了针对性,突出了重点,体现了特色,又有效地解决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