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 商品房竣工面积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24 东北新闻网

  前三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再次提升。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说,前9个月,全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897元,每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419元,同比增长16.9%:其中商品住宅每方米278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4元,同比增长17.5%。

  在全省14个市中,只有抚顺平均售价略有下降,其余13个市均保持上升态势。

  与房价有所上升相比,商品房竣工面积继续下降,但竣工住宅面积略有增长。商品房竣工面积为410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9%。

  同时,销售面积增幅回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共销售商品房建筑面积935万平方米,增幅回落24.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846万平方米,增长11.2%;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76万平方米,增长13.1%。在销售的全部面积中:销售给个人的为885万平方米,增长8.5%,占全部销售面积的94.7%。

  前三季度全省空置商品房总量由上年同期的1013万平方米增加到1108万平方米。而完成开发土地面积高速增长、购置土地面积略有下降。分析认为,上半年国家关于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始发挥作用。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但增幅回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上年的1926个增加到2679个,到位的开发资金与完成投资分别比上年增长24.1%和15.9%。

  点评:

  相关分析认为,由于前三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本年到位资金、新开工面积、销售价格保持增长,使我省房地产开发总体景气指数保持在景气空间。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总体景气指数将在景气线以上波动并略有回落。 ( 辽沈晚报 王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