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珍珠泉虎尸去向成谜 园方死虎数量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天(31日),晨报报道了浦口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有5具虎尸下落不明的消息,引起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领导的重视,表示要彻底调查此事。然而,虎尸究竟去了哪里仍然是谜。

  又一具虎尸制成了标本?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珍珠泉动物园。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采晓云说,他们要彻底调查此事。而采主任对珍珠泉虎尸的数量一再表示,据他了解,动物园一共死了8头老虎,其中3具尸体做成了标本。

  “上次采访时,你说有2具虎尸制成了标本,怎么今天又改口说成3个了?你们向有关部门汇报时,称共死去9只老虎,但你前天和今天为什么却坚称是8头?”记者问。

  采笑着说,具体情况下面还没有统计上来,这只是他所了解的初步情况。

  记者去冰库看虎尸遭拒

  为了核实动物园里虎尸数量,记者提出:“采主任,那冰库里现有虎尸我们能进去再看一看,核查一下吗?”采说,“你们要到冰库里看虎尸,这是不行的,虎尸我是没有权力给你看的,甚至连我都不能随便进去,动物园仅接受林业部门有关人士进去调查。”

  虎尸的登记记录成谜

  随后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2002年至今的老虎死亡登记、备案记录。采说道:“这个我确实拿不出来,因为我不是具体做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我也搞不清楚。”当记者提出要见一见那位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时,他说,前一段时间动物园改制,人员变动太大,必须花时间一一找到他们才能查到老虎死亡的登记记录。

  虎尸到底被运到哪里

  在昨天的追踪调查中,采晓云一直强调,珍珠泉野生动物园不会随便把老虎尸体处理掉。他称,市民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举报的有13具虎尸的情况不实。同时,他还说,他一直没有讲有5具虎尸运往桂林的事。当记者告知有录音时,他又承认有这事,但具体数量他们正在调查。

  管委会检讨“锯牙”事件

  昨天晚上,称其在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委工作的伍元胜来到晨报。他说,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对晨报报道表示感谢。对于虎牙被锯事件,管委会已向江苏省农林厅承认了错误,并作了深刻的书面检查;对参与锯虎牙的当事人和动物园主管安全的负责人给予经济处罚。

  至于5具老虎尸体下落不明,他解释称,珍珠泉野生动物园从2002年至今共有12头老虎死亡,现在冰库里的老虎尸体确实有6具,有3具老虎尸体做了动物标本;还有3具虎尸已运往了桂林雄森熊虎山庄,运输手续是桂林雄森熊虎山庄办理的。但当记者提出能否看一看这个手续存根时,伍说在南京不可能找到。(记者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