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如不安全家长赶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梦)昨日,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蓉举行,副省长柯尊平出席了会议。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向全省通报了通江县广纳镇中心校踩踏事故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宣布将把11月定为全省教育系统的“校园安全月”,重点建设楼道安全制度。同时,我省将首次把校园安全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家长、学生、市民的监督。

  通江校园事故

  校长将负相应法律责任

  会议通报了通江事故的调查结果:该中心校楼道早有安全隐患,当晚学生晚自习放学,楼道上无专门教师看管。加上当日电压不稳,电灯时明时暗,学生紧张中引发慌乱并发生了踩踏事故。对此严重事故,目前的处理结果为,该校校长将负相应法律责任,县教文局局长被免职。

  副省长柯尊平指出,此次事故的发生,在于校园长期安全隐患没人发现,放任自流,从而带来了严重后果,这反映了学校管理者和教育主管部门安全意识的薄弱。10月14日营山县就发生了踩踏致伤9名学生事件,但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全省范围大检查

  校长不重视安全立即撤换

  会上,涂文涛公布了一系列新的管理制度,其中着重强调,落实校长第一责任制度,对安全工作不重视的校长立即撤换,教师实行一岗双责制;将安全纳入学校以及校长的目标考核,追究责任绝不手软。会上确定11月为我省的“校园安全月”,要求各个学校都要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行自查,制定安全细则。

  柯尊平强调,各高校也要重视安全问题,把校园防火、宿舍安全、周边环境治理落实到岗。他指出,达不到要求的校舍,不论该校有多大影响,都要立刻停止使用并整改。

  成都全市大清查

  不合格学校必须立即整改

  据悉,从4日起,成都市教育局将联合安监等部门,通过暗访、抽查等方式清查各学校整改情况,检查内容涉及校内安全与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十三项。为此,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必须实行相应的值勤制度、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的安全制度,并制定夜间停电应急预案。在学校出现停电或楼梯间照明设施损坏时,学校领导必须到现场疏导。成都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各学校主要楼道上要设置醒目的慢行、避免拥挤的警示标志,如楼道梯步较高、地面防滑能力差、栏杆扶手不牢固、台阶有损坏要立即整改。上下楼通道数量和楼梯宽度已不能完全适应学生人数需要的,要增加和建设新的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