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万家川企 信用网上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9时,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开通仪式在省工商局举行。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副省长黄小祥等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www.sccredit.gov.cn正式挂网运行。自此,公众只要登录四川信用网,即可免费查询21万余户企业的信息。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企业将无处可逃。

  “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的开通将有利于增强企业间信用信息的透明度,降低
交易成本,并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提供资信信息和评估支持。年内,所有川企的信用记录都将进入数据库。

  逃税欠款 统统列入“黑名单”

  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整合了国税、地税、质监、药监、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商务等省级部门和司法、银行等单位的信用信息,目前可提供涉及成都、德阳、绵阳和省本级的21万余户企业的数据。通过这个网络平台,不仅可了解某一企业的法人、地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资料,还可了解到该企业贷款情况以及是否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等提示信息和警示信息。

  省工商局表示,所有涉及企业信用的公共信息,公众均可无偿查询。涉及商业机密、个人隐私及国家机关执法尚未作出结论的信息,则按级别分层次公示披露或授权查询。

  开通首日 省国税曝光16欠税户

  昨日上午,记者输入四川企业信用网网址www.sccredit.gov.cn,体验了一回“信用查询”。输入××公司的名称,然后点击“查询”,该企业的信用信息便一目了然。其中包括工商部门发布的法人、公司成立时间、经营期限、注册资本、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14条基础信息,还有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的附加信息:“贷款卡状态:暂停”,以及四川省高院发布的警示信息:“立案要求该企业执行标的××万元,但逾期6个月未执行”。

  据了解,在四川信用网开通首日,省高院将超过6个月未履行法律文书的企业名单,列入“警示信息”一栏供公众查询;省国税局则在“曝光台”一栏,对16户走逃、失踪户欠税情况予以公告。据透露,工商部门今后将根据企业的信用标准,将企业相应分为A、B、C、D四个信用类别。记者石莉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