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学生PK争当申吉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00年前,齐天大圣在天宫偷吃蟠桃,一不小心将其中一个仙桃掉下凡间。这个仙桃后来化成了一个美丽的小姑娘,那就是我。我的名字就叫王桃儿……”昨日上午,为了成为我省4名“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观摩团团员中的一员,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中小学生使出十八般武艺,把省申吉办举行的面试变成了一场才艺大赛。

  省申吉办主任苏远东介绍,这30名中小学生是全省各地推荐而来的优秀学生,个个
“身怀绝技”:熟练运用外语、演讲、朗诵、古筝、小提琴、舞蹈、葫芦丝……为了能达到优中选好的目的,省申吉办将考题分为了综合测评、心理测试、综合知识三大块,以测评选手的个人品学、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特长表演、综合知识、文化特色等8个方面的成绩。

  据悉,本月11日,北京奥组委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届时,大熊猫形象能否成为奥运吉祥物将见分晓。根据活动安排,奥组委将在西部12省、市、自治区选拔小使者参加此次重大庆典系列文化活动。根据北京奥组委有关通知精神,我省将有4名青少年可以有机会参加西部小使者观摩团。

  现场扫描

  蒙双眼做游戏绷正方形

  上午10:05,面试正式开始。首先是一个集体参加的小游戏。工作人员很快将30名中小学生中的24人,分成了8人一组的三个组。

  按照游戏规则,这些素不相识的选手在游戏开始前不能有机会相互认识,必须马上用布蒙上眼睛,10分钟内将一圈绳子绷成正方形。工作人员刚宣布完规则,有选手就高喊:“我知道,这是测试大家的团队精神和表现。”

  很快地,每个小组都领到一圈绳子,同时选手们分别被一块红布蒙上了眼睛。紧接着,大家开始围正方形,有性急的选手一下子就钻进了圈内,一边钻一边发动同伴:“钻进去,钻进去!”

  好不容易等大家成了“圈内人”,有的人却把绳子拉到胸的位置;有的人则是将绳子放在了肩膀位置;高低不平,很难绷成正方形。于是又有人建议:“干脆把绳子都拉到胸前位置,这样好围一些。”“摸一下,有没有四个角。注意拉好四个角,正方形有四个角的……”

  10分钟很快过去,选手们的正方形最终没有完整地绷好,但每个选手在绷正方形过程中的表现,却成了评委给分的标准。

  “请把大熊猫带到北京”

  综合测试后,是对小选手们进行综合知识问答。其中包括3分钟的自我介绍,2分钟的问题回答,3分钟的才艺展示。

  “Goodmorning,ladysandgentlemen!MynameisHeMei......”来自广安的选手何梅第一个出场,分别用英语和汉语作了一个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来自成都武侯外国语实验学校的一名小选手,在结束面试临出门时,又一蹦一跳地折回身朝评委深深鞠了一躬:“评委老师再见!”其自然流露出的童真和可爱逗得现场评委轻轻笑出了声。

  朗诵着“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出场的成都选手魏嘉仪,除了现场为评委们演奏古筝外,还特意将心目中的奥运吉祥物———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画成作品,请来自省政府驻京办的评委将它带到北京奥组委去。 记者刘云飞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