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沈高速两货车追尾 天然气钢瓶泄漏被成功堵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41 东北新闻网

  “嘶,嘶——”,京沈高速公路上一辆载有天然气的河北大货车与一黑龙江大货突然发生追尾,后辆解放车“前脸”挤进河北大货车车尾,两车“粘”到了一起,顷刻间“不堪重负”的天然气钢瓶泄漏,如遇明火瞬间将会发生爆炸,葫芦岛兴城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经过近一个小时救援,终于用木楔将泄漏点成功堵住。

  

京沈高速两货车追尾天然气钢瓶泄漏被成功堵住

  前日上午10时27分,葫芦岛市消防支队兴城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398公里处一辆载有上下两层,共8个约12米长天然气钢瓶的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一个大拇指粗细的钢瓶阀门被撞坏,天然气发生泄漏,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兴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及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与葫芦岛高速巡警相继到达事故现场后展开了救援,经现场查看发现天然气正在不断向外泄漏,发出“嘶嘶”的响声,一旦遇明火极有可能发生爆炸,险情一触即发。大队指挥员按照重特大事故处置预案要求果断下达命令:一是立即设置警戒区域,请高速巡警配合实施交通管制,疏散车辆,维持现场秩序;二是出动两支喷雾水枪对钢瓶泄漏阀门进行猛烈喷射,稀释泄漏点聚集气体,防止产生静电;三是救援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对泄漏钢瓶实施堵漏。

  8分钟后,由于天然气泄漏速度非常快而且已经迅速蔓延,这给堵漏带来了困难。负责堵漏官兵在开花水枪的掩护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用木楔将泄漏点堵住,成功排除险情。为防止泄漏事故再次发生,官兵们协助高速巡警对追尾车辆进行分离,并护送到安全地点。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辽沈晚报 冯玉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