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高价庆典”远离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44 浙江日报

  

  近日,新疆有5项重大公路和机场建设工程竣工或开工,但施工现场并没有出现往日常见的盛大庆典活动,而是由政府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通过媒体集中向公众传递喜讯。有关部门估计,仅此一项,便节约了至少300万元。

  此举一出,立刻赢得当地干部群众一片赞许。按说,每逢喜庆,搞一些庆典活动本无可厚非,但“高价庆典”却是对公共财富和公共资源的严重浪费,这显然与当前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相悖。事实上,国家基础建设的各项投资,大部分来自于公共财富,合理、节约、有效利用这些财富,是每个单位、每个人的责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节约务实是应有之义。从“高价庆典”到节约办事,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务实高效的执政作风。为民而不扰民,务实而不炫耀,这样的举动,老百姓自然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