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川”班级造“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前,西川中学初2007级3班开展了题为“造星”的活动。据了解,此次“造星”活动包括“海选”“精选”“颁奖”等内容,即先由老师和同学在全班范围内推选出若干名同学为候选人,然后把初评产生的“明星”和评选理由公布给同学,并由全班同学及班主任投票决定谁将成为“班级之星”,最后把评选结果用发喜报的形式通知当选同学的家长。

  据该班班主任李建宇老师介绍,此次评选“班级之星”活动,是经师生共同参与讨
论,策划而成,其目的在于树立班级榜样,让学生在一系列的变化中重新认识自我及集体。

  又讯日前,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育学术研讨会的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成都西川中学的办学环境、教学成果展,观看了学生研究性学习的专题片。

  戴高龄校长说,西川中学能取得这样良好的成果,是因为学校一直坚持以重点发展初中教育为定位立足点,以向四、七、九等一流高中输送优秀学生为培养目标,以实现多元价值为教育取向,努力实现让每位学生都能成材的教育初衷。

  西川中学成功的办学理念给海峡两岸的教育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西川中学的成功经验为港、澳和海峡两岸的教育研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案例和办学思路。澳门代表团团长刘羡冰女士、北京代表团团长倪传荣先生还分别向西川中学赠与了锦旗和证书。记者王静菊见习记者鲍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