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万片假“邦迪”惊现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46 今日早报

  通讯员肖扬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用了大名鼎鼎的“邦迪”牌创可贴,不但没有消毒止痛,反而被细菌感染,甚至还流脓。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和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近日联合在丽水捣毁了一个特大假冒邦迪牌创可贴地下窝点,查获300多万片假冒创可贴,价值人民币80多万元,这是强生上海公司成立以来查获假冒邦迪牌创可贴数量最多的一次。

  1400多箱伪劣产品已流向市场

  两间隐秘的平房,四五个工人和四台简陋的包装机器……执法人员在丽水市缙云县壶镇姓汪村溪东南路119号的制假窝点,发现了大量仿冒“邦迪牌”创可贴的半成品、成品和外包装盒,两个仓库内还分别存放着大量各类仿冒外包装盒和包装成箱的成品。经清点共有假冒邦迪牌创可贴、苯扎氯铵贴、消毒弹性创可贴总计33060盒及大量包装物,每盒内有创可贴100片。整个车间除了简单的包装机器和原材料外,没有任何消毒设备。

  据工人们说,这个地下窝点从今年5月18日起就开始生产假冒邦迪创可贴,共生产近2000箱,价值约290万元。现场经核实共查获3台生产机器及1台真空气压机、各类仿冒标识纸300余万张、各类仿冒外包装盒1.1万个、伪劣成品551箱。之前生产的1400多箱伪劣产品已流向市场,包括仿冒“强生”公司的弹性创可贴、消毒弹性创可贴及苯扎氯铵贴三类创可贴。

  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涉案物品登记扣押,并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不排除流向杭州及其他省市的可能性。

  劣质创可贴甚至会危及生命

  假冒创可贴在生产过程中没有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制作原料的质量也无法保证,患者使用后,不但不会减轻创伤,还有可能危及生命。

  质监专家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经过严格消毒至无菌,患者使用后伤口就有可能被细菌感染,会出现红肿、热痛现象,严重的还会流脓,细菌或其毒素可能随血液进入体内,引起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化脓性感染,患者会出现高热,重者导致昏迷,危及生命。

  注意鉴别以防买到假货

  上海强生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正宗邦迪创可贴外包装纸盒印刷清晰,“邦迪”字体偏红,塑料覆盖膜不透明,吸收垫较紧,胶面上均匀密布着针眼大小的透气孔,促进伤口痊愈。

  假冒“邦迪”字体呈深红色,包装盒上手指及文字部分印刷模糊,有重影。塑料覆盖膜较透明,吸收垫不均匀,较薄。

  消费者如果在选购时碰到假冒“邦迪”创可贴,可立即拨打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举报电话:021-62826002,公司会立即进行妥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