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遭人骂索赔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5:55 今日早报

  通讯员辛成本报记者陈洋根

  早报讯私人手机不断接到侮辱性的短信,网上“骂声”也是“铺天盖地”,遭骂的赵凯于是把被怀疑的“号召骂人者”告到法院,要求索赔精神损失。让赵凯感到意外的是,法院受理后又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他的诉讼请求。

  网上遭骂疑是对手搞鬼

  赵凯和方凯各自经营着一家在业内较知名的手机网站,双方存在着业务竞争关系。今年8月29日,赵凯向江干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称,对手方凯于今年8月20日在其所有的网站论坛上以总固顶形式发布名为“大家都来骂赵凯”的帖子,号召其论坛的48万名会员一起来辱骂赵凯,在该帖子的内容后面还附有赵的手机号码。

  赵凯说,在帖子发布后的几小时内,就有数千人点击查看,并有几百名会员跟帖辱骂其本人和家人,因为骂人的电话和短信太多,他的手机信号被“堵塞”而无法正常使用,最后不得不关机,其本人也因此精神造成严重损害,而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并且遭骂的事情在网络上流传后,对他产生巨大的名誉损害。

  赵凯怀疑,这一切都是方凯在搞鬼。

  告对方侵权被法院驳回

  赵凯向法院提供了从方凯经营网站的论坛上下载并复印的“大家都来骂赵凯”帖子和三页辱骂的跟帖,并提供了他人发给其本人手机的辱骂短信一条等证据。

  赵凯要求方凯赔偿其精神损失费人民币5000元,并在其网站论坛上以总固顶的形式发布公开道歉的帖子。

  法院受理后认为,赵凯提供的证据只是从网上截取的资料,其真实性未经有公信力的机构确认,现网上已不存在,无法进行核实,故法院不予采信;另一方面赵凯提供的短信也无其他证据相印证,不能证明其受辱骂与方凯有关,故法院不予确认。

  该法院于是以证据不足为由,依法驳回了赵凯的诉讼请求。(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