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籍大学生成都抓贼被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02 重庆商报

  10月26日,成都市人民南路一段红照壁公交车站,一小偷的手正伸进一妇女的外衣口袋。突然冲过来一小伙儿上前制止,皮衣男子和同伙对小伙儿进行围攻,小伙儿被刺伤。受伤小伙儿今年21岁,名叫姚鹏,重庆市杨家坪人,广汉飞行学院大三学生。昨日,姚鹏终于脱离危险,返回学校进行专业的治疗。

  以一敌二与贼搏斗

  姚鹏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26日下午3时许,姚鹏在红照壁车站等待303路公交车去机场,他突然发现一个穿棕色皮衣的中年男子慢慢靠近一中年妇女,并小心地将手伸进妇女的外衣口袋。姚说,“我朝着他喊了一声,然后过去踢了他一脚,让他不要行窃。”该男子受惊收手。

  “老子今天弄你!”反应过来后皮衣男子咆哮着,并向对面街道招手,一个身材略胖的中年男子跑了过来,两人开始出手对姚进行夹攻,姚鹏在学校学过搏斗和擒拿,于是对准胖子的脸就是一拳,但没想到对方拿出了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狠狠地刺向姚鹏,姚避开了刺往肚皮、大腿的5刀,但第6刀非常狠,向他左胸刺来,刺中了左腋下。两男子立即逃离车站,但周围二十余围观者却没有人去抓他们。

  记者联系到参加了营救姚鹏的市民王立东,他说,当时听说一小偷被一小伙子逮住,他赶过去时发现小伙倒在血泊中,但20多个等车的群众无一援助,于是他找到一好心女士一同将他送到了华西医院。

  母亲:我为他感到骄傲

  据医院手术室主治医生余海放回忆,姚当时因为疼痛加剧,呼吸十分困难,刀是从姚鹏左胸第四肋间隙斜刺入,深5厘米,左肺挫伤,胸腔积血。他表示,姚现在已脱离危险,进入疗养期。余说:“他今天已回到学校医院进行专业治疗,按恢复的情况看,估计不会对他的空乘工作带来影响。”

  姚鹏的母亲姚昌辉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成都。她是重庆工学院的退休职工,儿子以前是杨家坪80中的学生,从读中学开始就充满正气,他还经常与朋友以及家人探讨怎样生擒小偷,并研究擒拿术。以前和家人逛街时,他曾几次现场制止小偷的行径。

  她说:“儿子在飞行学院学了搏斗和擒拿的课程后,现在学以致用,我为儿子感到骄傲。”

  广汉飞行学院学生队的李老师称,21岁的姚鹏明年6月份就将毕业,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兼空中安全员,由于成绩优异,为人正直热情,他4月份就到东航云南公司客舱部进行实习。这次到成都是做体检。据李老师介绍,飞行学院医院将全力帮助姚进行疗养治疗,医疗费用将全额报销,让他安心养伤。

  将申请成都市见义勇为奖

   记者联系上成都市青羊区见义勇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决定授予姚鹏青羊区见义勇为奖,并将为姚申请成都市见义勇为奖。

  重庆方面,工学院离退休处杨处长称,此事引起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部分领导将于今日赶赴广汉为姚鹏送上关怀,他说:“这件事在学校师生中已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姚鹏非常敬仰,他为咱们重庆人争了光。”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记者联系到成都市青羊区公安分局汪家拐派出所,一负责人称,通过姚鹏的指认,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见习记者 石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