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妻短信念哭植物人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一对恩爱夫妇因生计长期两地分居,平时只能用手机短信沟通。不幸的是,丈夫车祸成为“植物人”,绝望的爱妻只得将思念丈夫之情编成一条条短信发给丈夫,每到探视时间就念给丈夫听。在数百短信的刺激下,昏迷中的丈夫流出了眼泪。但由于没有治疗费,病情好转的丈夫如今再度陷入深度昏迷。

  “家元,儿子昨晚又打电话问你的情况,他还来安慰我一定要坚强起来。”昨日下
午4:30,39岁妇女沈玲在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俯在丈夫耳边,颤抖地念着发给丈夫的手机短信,泪如雨下,旁边的护士无不动容。

  来自巫山县的沈玲告诉记者,丈夫颜家元长期在外打工,两人为节约费用,每天靠短信沟通交流。今年8月初,巫山县上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老板张静请颜家元当司机。9月22日深夜,准备睡觉的颜家元被老板叫去送工程师到工地,不料突发车祸坠入20多米深的悬崖,颜当场摔成重伤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西南医院抢救。经专家诊断,颜家元颅内严重受损,将面临成为植物人的危险。

  沈玲告诉记者,自从丈夫经常外出打工后,夫妇俩天天短信问候已习以为常了。车祸发生后,丈夫的手机已经不知丢到哪里去了,但她惟一的办法就是用这种方式与丈夫“说话”,她可以将内心深处的所有苦恼倾诉给丈夫。因此,她便按照往日习惯将每天的事情及思念丈夫的真情编成一条条短信,每到探望时就念给丈夫听。沈玲说,她每天都会发10条左右的短信。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不少护士都看见过她给丈夫念短信。

  据沈玲称,10月2日,当她给丈夫念时,丈夫的手突然动了动。10月15日,沈玲又像以前一样和丈夫谈心时,丈夫突然抓住她的手,泪水从眼角一涌而出,她以为丈夫苏醒过来欣喜若狂地喊来护士。沈玲回忆称,两天后,丈夫的眼睛居然睁开了,虽然没有任何反应,但让她看到了希望。然而,就在颜病情好转时,付了几万元的公司老板拒绝再支付费用了。昨日,病情开始好转的丈夫再度陷入深度昏迷,闭上了双眼。据颜的主治医生许博士介绍,患者目前的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积极治疗,患者将永远沉睡或因并发症而死亡。

  昨日,请颜家元当司机的张静接受采访时称,虽然颜是她请的司机,但由于出事的车子户主不是她,因此不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因而她拒付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