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巨子牵手地产新秀 洛阳诞生“中央酒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02 东方今报

  事件

  牡丹花下结良缘

  10月31日在洛阳华阳大饭店,酒店业巨子中州国际集团与洛阳地产新秀河南万隆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经营“万国银座”协议。随着这份合约诞生的是“中央酒店区”,
同时也意味着洛阳有了第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酒店品牌。

  据万国银座项目负责人梁耀华介绍,这份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双方通过“万国银座”项目,将“Express by holiday inn”品牌引入洛阳,进而将洛阳亚世牡丹广场区域发展成为“中央酒店区”。由于“中央酒店区”的创立,让洛阳亚世牡丹广场的区域特征更显著,城市的板块功能定位更细致。

  “因为城市的板块功能定位更细致,会让洛阳‘国际旅游城市’的城市形象更加鲜明,服务品质更加周致。而‘中央酒店区’概念的导入,也使得洛阳的城市价值凸现得更加显著。”梁耀华在评价这个合作时说,“开山之作,龙凤连理。这是在‘牡丹花’下喜结的一个良缘。”

  背景

  巨子、新秀的“热恋”

  地处洛阳涧西区的“万国银座”是一座大型的建筑综合体,也是洛阳市政府确定的2005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万国银座涵盖了国际产权式酒店、酒店商务公寓、城市公寓、时尚住宅和新锐商业等多个部分。

  记者31日在工地看到,万国银座的两幢“双子星座”已经迅速攀高到近80米。万国银座的工作人员说:“年底就可以卦顶到31层,随后进入复杂的管线施工和装修阶段。包括12米多高的晶宫大堂、6个不同风格挑空的空中花园、15部国际品牌的电梯配套,万国银座开创了洛阳建筑的多项‘第一’。”

  很显然,从坐落的区位和产品的初始定位,万国银座都具备商业地产所必备的天生丽质。接下来的问题,也是万隆置业已经提前考虑了的问题是如何“嫁入豪门”。

  而作为酒店业的世界300强,中州国际集团10月16日与英国“洲际酒店集团”在郑州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开发Express by holiday inn酒店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投资成立一家项目公司,洲际酒店集团将为此陆续注入约1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共同拓展“Express by holiday inn”品牌的国内市场。万国银座则是这份协议签署后,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一个项目。

  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的“Express by holiday inn”,是英国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酒店。因其新颖、整洁、舒适的产品及服务和适中的价格,深受市场欢迎。作为简约酒店服务业的代表,“Express by holiday inn”在全球分布有近1400家连锁店。

  由于中国是全球旅游的热门胜地,这给酒店业带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据了解,中州国际集团2005年前10个月的经营利润率同比由28%增至48%,单体酒店的年经营利润率甚至高达57%。

  而洛阳作为国际旅游城市和她的快速发展,给酒店业带来极大的开拓空间。无论是万隆置业还是万国中州国际集团,对这一点都是洞若观火。心有灵犀,就难免一见钟情。中州国际集团与万国银座是“命中注定”要坠入爱河了。

  影响

  谁的“蜜月”?

  显而易见,从双方的项目进程看,无论是“热恋”到“结婚”,中州国际集团与万国银座合作效率之高,可谓是“闪”电式的。时下“中央酒店区”木已成舟,巨子、新秀的“婚恋”,其“蜜月”似乎并不只是属于他们的。

  在洛阳方面看来,这份合约的背后“是对洛阳投资环境的肯定”。在签约仪式上,洛阳“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均悉数亲临。洛阳市委副书记朱广平强调:“市委、市政府把洛阳建成中西部最美丽的城市的决定,对洛阳的发展是一个良好的机遇,我们欢迎国内外的朋友来洛阳投资发展,并为之提供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在致辞中说:“此次中州国际集团在洛阳投资,选择河南万隆置业有限公司为合作伙伴,是对洛阳投资环境的肯定。双方的合作,是酒店业与地产业的跨行业合作,必将推动和提升洛阳第三产业的整体素质。”

  在梁耀华看来,这场“婚恋”的“蜜月”,是属于洛阳的。“对于洛阳这样一个国际化旅游城市而言,随着‘中央酒店区’全面提升洛阳的商旅服务品质,洛阳将踏上新的国际化征程,世界亦会给洛阳一个新的‘盛唐时期’。”

  而在“中央酒店区”的投资者傅歆女士看来,万国银座的这场“婚恋”,本身就是洛阳新的开放姿态的结果。“我专门来见证了签约仪式,看了后我心安了。因为产权式酒店的投资关键,是要实现现代经济资源共享。一个项目能做到这一点,就是投资者的蜜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