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贿不成竟上网诽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05 今日早报

  通讯员陈正明毛应勇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早报讯“当领导把我喊去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懵了!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事!说我索贿,还说我恶意整人……”昨天下午,义乌交警宣诚(化名)说起自己被诽谤的事,还是很郁闷。造谣的金某因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行政拘留5天。

  出车祸想行贿逃脱责任

  今年9月9日下午3时许,金某驾驶摩托途经义乌城中西路拉芳舍门口时,撞了一辆电瓶车,骑车的女子受了伤。宣诚赶到现场,调解不成后,开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金某因无驾驶证,就玩了一个花样,将弟弟的驾驶证交给警察登记,因为长得很像,被他混了过去。宣诚随即暂扣了摩托车和电瓶车。

  此后,金某屡次到宣诚的办公室要求从宽处理。宣诚发现他的驾驶证与身份证对不上后,责令他立即出示自己的驾驶证,但金某只能拿出C照驾驶证。9月底的一天,金某带了200元消费券再次找到宣诚,希望他放自己一马,但被宣诚拒绝。

  发帖子诽谤报复交警

  几次没成功,金某有点恼羞成怒了:“这么不给老子面子,要给你点好看!”10月26日晚,金某在一家网吧,发布帖子:“义乌城区一中队姓宣的交警索贿嫌低,恶意整人!”帖子发出后,有近200人浏览,一些不知情的群众还在后面跟帖议论,造成恶劣影响。

  “我平时很少上网,第二天一上班,领导就把我叫去了,我差点没气昏过去!”宣诚汇报情况后,立即向义乌公安局治安大队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网上公布的信息,已构成诽谤,10月28日,金某被抓获。

  民警需要心理疏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义乌不少执法机关工作人员都有过类似的遭遇和烦恼,特别是公安。义乌的门户网站——政府公众信息网内的市长信箱,也有过类似投诉,但经过调查后发现95%以上都是假的。

  为缓解民警的心理压力,义乌市公安局从4月25日起开通“心灵驿站”网站,为民警提供一个交流和倾诉空间。截至9月底,点击率已超过6万多人次,在一定程度上为民警缓解心理压力,消除情绪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