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3万元包你做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06 今日早报

  通讯员廖好华蒋勇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早报讯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的男子,吹嘘自己跟公安局长有铁关系,只要拿出个三五万,不管什么条件都能让你当警察。如此天方夜谭,却让4个人送上了11万元财物,还耽误了孩子前程。前日,犯罪嫌疑人王宝被椒江警方刑拘。

  游戏店老板第一个入套

  51岁的王宝系临海杜桥人,他做生意亏本,欠下一屁股债,就想起了歪点子。

  2004年5月初的一天,他跑到椒江人丁某经营的电子游戏机店,说要合伙搞电子赌博机,“你放心好了,公安局长是我亲戚,我的机器就是公安收缴的新机器,我一句话,他们就送来了”。见丁某还有点胆怯,王宝又吹开了:“什么关系我不方便说,反正我跟局长是同一个人似的,想弄一两个人做警察都没问题。”把丁某唬得一愣一愣的。

  交上几万元就能当警察?

  几天后,丁某与师兄陈某遇见,两人聊到陈某明年将退伍的儿子。丁某马上想到王宝:“我有个朋友,跟公安局长关系好得很,我去问问他。”

  王宝在电话那头对丁某打着官腔说:“不是你出面,我一般不帮忙,你把他儿子的简历、照片都准备好。”

  数天后,丁某接到“好消息”,称局长对小陈的资料很满意,可以做巡特警。王宝又吹说:“百分之两百可以进人,但必须拿5万元打关系。”

  讨价还价到3万元后,5月11日,陈某交上了1.5万元和两条中华烟,剩下的1.5万元等小陈要上班时再交。王宝接过钱后叮嘱说:“你儿子必须在2005年内退伍,否则名额就没了。”

  9月25日,王宝催陈某又交了1.3万元,并承诺国庆节后就办好事情,随即给了丁某3000元好处费。

  看到自己也有好处,丁某积极性大涨,又介绍了另一朋友林某认识王宝,林某身高150厘米的女儿,也被王宝找关系“做了警花”。林某为此送上了2.3万元。

  丁妻也不甘落后地介绍了邻居32岁的儿子当了“警察”,自己外甥女婿去“开警车”,这两笔“业务”让王宝又收进了5.6万元和3条中华烟。

  警察局露破绽

  长时间没动静,4名急着做警察的人心急如焚,介绍人丁某的手机被打爆了。

  今年10月19日,4人叫上家属,找到丁某,把王宝约了出来:“老王,你嘴上说得好听,这次带我们去见见局长!”王宝见到这个阵势,转身想溜,大家一把抓住他,送进派出所,这下什么铁关系,有门路,全部露出原形,等待王宝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