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第二家民营航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孟梅 实习记者李黎)民航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同意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筹备领导小组以四川省绵阳南郊机场为基地开展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筹备工作,筹建期限自即日起至2007年10月18日止。这意味着西部航空起飞前的筹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我省第二家民营航空公司诞生。

  据了解,西部航空以绵阳南郊机场为基地机场,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整,筹建
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四川省内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其他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以及与航空运输业务有关的服务业务。

  西部航空公司的建立,使四川成为国内拥有民营航空公司最多的省份,该公司由四川海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翔龙进出口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川银燕创新机电技术有限公司5家企业和自然人惠建立共同出资组建。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航空公司组建到起飞最大的困难就是飞行员匮乏,三星通用航空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下属公司,该公司负责培养和供应飞行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