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抵御流感出台五大措施防控 禁止擅自进购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1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昨日,柳州市卫生局与教育局联合下文,要求10个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做好预防流感及人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做好今冬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禁止基层单位和个人擅自购进疫苗使用。并推出五大措施,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

  昨日下午,柳州市10个县(区)的卫生防疫主管部门负责人,集中在市卫生局接
受流感及人禽流感相关知识的培训,要求人们重视这两类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暴发流行。该市卫生局副局长黄海波要求各县(区)卫生局,首先要加强对流感及人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领导,协调辖区各级疾控和医疗机构认真做好流感样病例、流感疫情暴发、人间疑似禽流感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辖区内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做好流感状病例的统计、报告和标本采集,一旦发生流感疫情暴发,按照程序及时报告,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市各学校要加强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做好流感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易感人群的免疫能力。

  这些工作将从今日开始全面实施,柳州市卫生局、疾控中心还将派出技术指导小组,深入各县(区)进行防控指导,力求将流感及人禽流感的发病或暴发流行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为防止接种疫苗时发生意外事故,柳州市卫生局要求市疾控中心负责全市的流感疫苗的订购和分发、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以及接种质量的监督和评价,各县防疫站负责辖区内流感疫苗计划的制定、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及和接种情况报告。为保证疫苗的质量,规定除疾控中心之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从其他渠道订购疫苗。

  编辑:杨东 作者:罗素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