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幼女街头拉二胡 53岁盲艺人卖艺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17 东方今报

  

带着幼女街头拉二胡53岁盲艺人卖艺寻妻

  今报讯 妻子抛夫弃女离家出走,另嫁他人。伤心欲绝的丈夫领着3岁半的女儿,拉着二胡,苦苦寻觅妻子8个月。他们从开封一路寻到郑州,丈夫称,如果能找到妻子,就只想问她一句话:“你怎么不吭一声就走了,难道连女儿你也不想多看一眼吗?”

  昨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经七路与红旗路交叉口,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在她面前,放着一张报纸,报纸上面写着歪歪扭扭的三个大红字:找妈妈。小女孩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怯怯地看着围观人群。小女孩旁边,坐着一名拉二胡的50多岁的男子。男子一脸沧桑,用力拉着手中的二胡,悲怆的音乐从他黑油油的手中飞出。

  男子名叫安二法,今年53岁,开封尉氏县蔡庄镇水台村人,小时候因病无钱医治导致双目失明。16岁那年,他随一名盲艺人学习曲胡、坠胡演奏。由于他勤奋练功,逐渐在当地小有名气。优雅的二胡声打动了当地一名姑娘郭桂英的芳心,她便拜二法为师。虽然相差26岁,但长期相处使两个人产生了感情。郭桂英不顾家人强烈反对,和安二法结了婚。

  2002年年初,女儿婉莹降生。安二法不仅对女儿疼爱有加,更从不让妻子干重活,日子在每天欢快的二胡声中度过了3年多。

  今年3月6日,妻子带着女儿突然不辞而别。安二法打听到,是孩子她姨从中作梗,妻子才带着女儿离他而去,并且还重新嫁了人。经过苦苦寻找,他终于从对方家人手中要回了女儿。但他一直没有找到郭桂英,因为郭桂英有一个小姨在郑州,他估计妻子很可能就在郑州打工,便一路寻到郑州。

  “我只想找到她问一句,我对她那么好,她为什么不吭一声就走了。”安二法抱过去女儿,生怕再被谁抱走一样。“我现在不敢弹苦曲了,怕自己掉泪,我一哭,我女儿也会跟着哭。”安二法说。

  “如果她想嫁给别人,我也不会强留她,只希望她能和我办个离婚证,我会让她重新去选择幸福的。毕竟,她也陪我走过了这几年,我感谢她给了我一个女儿。我不恨她,只希望她出来说一句话,看一看我们的女儿。”说着说着,他又禁不住想起往事,哭了起来,旁边的女儿也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妞妞不哭,爸爸不哭了。”安二法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又支起二胡,曲调随风而起。F线索提供孙女士 见报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