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300多住户欠费被停电 半月来孩子们点蜡烛做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21 东方今报

  今报讯一到晚上,郑州市航海路附近的台胞小区东区就黑乎乎一片,300多住户已半月没用上电了。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台胞小区。“没电真是害苦我们了”,148号院的冯女士说,前天晚上,她一手拿着蜡烛,一手提着暖瓶,上楼给儿子送洗澡水,因为光线太暗,冯女士一脚踏空,结果打碎了暖瓶,开水把右腿烫伤了,她慌忙去涂药,可是掉落的蜡烛又
把楼梯扶手烧着了。“我儿子已经高三了,天天点着蜡烛学习,这对眼睛多不好啊!”

  10月15日起,台胞小区东区的300多住户的电被停了。

  居民们拉电线买发电机救急

  “半月没电的日子真没法过,有人拉电线,有人买发电机”。119号院的住户花了1000多元钱,买了个旧发电机,因为噪音大、油烟味难闻,也只能晚上照明用,其他电器照样用不成。

  小区内老年公寓的电也停了,老年公寓只好从附近的眼镜店拉线用电。“想拉线,必须有熟人,电费都贵到一度1元了。”住户李大爷说。小区目前没有物业公司管理

  “并不是我们不交钱,而是压根儿不知道往哪儿交,物业公司没了,业主委员会又说没权收这个钱。”台胞小区住户很迷茫。

  据了解,最初,台胞小区的物业是由台兴物业公司负责。2005年2月,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罢免了该物业公司的管理权,随后又请来二七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但由于先前遗留的矛盾尚未解决,该物业公司于7月1日宣布暂停服务,自此,小区物业就没人管了。

  住户寄希望于一户一表改造

  为了解决问题,小区成立了临时工作组。每户墙外都贴着一张临时工作组发布的告示,上面公布着收电费的具体细则。临时工作组成员高军昌说,电表已抄完,接到相关部门批示后,就开始收取电费,此外,他们还发现各户的电表额度和供电局的总表额度之间存在10多万元的电费差额。

  “只有尽快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差额的情况才能避免,改造后各交各的钱,就不会出现这种大面积欠费停电的事了”,小区住户希望改造能尽快进行。

  郑州市供电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台胞小区东区电费从今年3月起就没交过,还有一些住户2月就开始欠费了,多次催交不成,只能把电停了。对于很多住户关心的一户一表改造,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在不欠费的情况下才能进行。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