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加强对候鸟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31日电来自山东省林业局的消息说,当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以大天鹅、野鸭为主的几十万只越冬候鸟正陆续飞临山东。为此,省内的主要候鸟监测站已加强了监控,严防禽流感随候鸟传播。

  山东半岛是冬季候鸟在我国境内的重要栖息地之一,每年近200种鸟类从西伯利亚、蒙古国以及我国北方等地飞来这里越冬,或短暂停留。目前,山东省内已建立了青岛、黄河
三角洲、长岛、荣成四个国家级的候鸟监测点,负责监控候鸟疫情。

  据专家介绍,由于野生候鸟的迁徙习性,使它们有可能成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四处传播的“飞行器”。

  近期,省内候鸟监测点均加大了监控力度,每天派专人密切关注过境候鸟的种类、活动情况以及鸟粪状况,一旦发现病鸟、死鸟就在第一时间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