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警方抓获两名毒枭 摧毁淄博两大贩毒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26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胡进宇 谢军 本报通讯员 李淑娟 建亮) 虽然身在青岛,却遥控指挥着淄博市最大的两个贩毒网络。日前,青岛警方与淄博张店警方协同作战,将两个藏身青岛的毒枭成功缉拿归案。10月31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获悉,由两人分别控制的两个贩毒团伙也已被彻底摧毁。

  今年5月,张店警方在清理娱乐场所时抓获数名吸毒人员,经查,发现其毒品大部分
由毒贩子关某、贾某提供。警方了解到,关某和贾某都有各自的上下线,警方据此认为两人分属两个不同的贩毒团伙。张店警方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抓几个喽容易,将贩毒团伙彻底捣毁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张店刑警大队大案中队队长李红军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两个贩毒团伙的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警方发现这是两个跨淄青两地的贩毒团伙。

  8月9日,淄博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接到青岛警方通报,当晚将有一批毒品从青岛托运至张店。19时许,民警将刚刚从长途汽车上接到货的关某抓获,当场缴获麻古300粒、摇头丸10粒。随后警方连夜突审,又从关某的住处搜查出杜冷丁1200支,并顺藤摸瓜将关某的两名下线抓获。

  但令人着急的是,另一个贩毒团伙的头目贾某却未出现。后来,贾某的一名下线在一次酒后炫耀中透露出了贾某的行踪。“贾哥明天就带‘冰’来了,我去接他!”警方立即实施布控,并于当天17时30分,在淄博汽车站将携带大量毒品的贾某抓获。当场缴获其从青岛托运回的麻古1000粒,另从其身上缴获麻古58粒、冰毒3包,后又从其住处查获冰毒9包。

  “我是做水果生意的,接错货了!”关某自知罪孽深重,拒不交代上线。“关哥,不认识我了吗?”一天,当一名曾经多次化装与关某“交易”的办案民警出现在审讯室里时,关某的头立刻耷拉下了。

  关某交代,他们与上线的业务都是单线联系,且每人都有多部手机,联系业务时用的都是暗语,如猪肉代表冰毒,水果代表摇头丸,一般人很难辨别出贩毒分子在讲什么话,做什么事。

  根据关某的供述,毒枭唐某逐渐进入警方的视野。因只见过唐某一面,关某只能描述唐某的一个大体轮廓:中等身材、圆脸、体态较胖。这给办案带来了很大困难。同样,贾某也供出他的上线——毒枭文某。目前两人都藏匿在青岛。

  经过青岛警方的周密侦查,张店警方与青岛警方决定对这两个毒枭实施联合抓捕。

  9月27日凌晨4时,天空微微泛白。四方区东山一路的一居民楼内。“不许动,举起手来!”随着办案刑警的一声号令,还在睡梦中的毒枭文某落网了。同日15时,在四方区,刑警们利用犯罪嫌疑人搬家的间隙,将另一贩毒团伙的毒枭唐某擒获,从他身上、住处及所驾汽车上当场查获冰毒575克、麻古657粒、摇头丸475粒,贩毒用的汽车一辆,毒资8000余元。

  经审讯,唐某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大量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从去年12月份以来,唐某已贩卖冰毒4575余克,麻古55000余粒,摇头丸1740余粒。并且还有两批毒品将陆续运到。9月28日21时许,唐某又交代,其同伙将于29日从广州利用汽车给其托运两公斤左右的冰毒。9月29日15时许,警方在其存货地点缴获两公斤冰毒。至此,两个在淄博各娱乐场所从事贩卖毒品,彼此间相互联系、相互买卖的贩毒团伙宣告覆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