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省政府参事室成立50周年暨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宗涛实习生许怀思)10月31日,省政府召开纪念省政府参事室成立50周年暨省政府参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蒋明麟到会祝贺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郑牧民,老同志陈基余、马乐庭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出席会议。

  王金山指出,参事工作是政府工作重要内容,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分,是加
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50年来,我省历任参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决策咨询和参谋助手作用,在不同时期作出了显著成绩。实践证明,参事和参事工作者是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一支宝贵力量。

  王金山强调,参事队伍在加快安徽崛起中肩负新的使命。当前要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总体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开展研究咨询,为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发挥参事队伍智力密集、视野开阔优势,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问题上,多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参事队伍影响力大、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东向发展战略实施,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参事队伍联系群众紧密、体现民意充分的优势,进一步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难,传达群众诉求。

  王金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参事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省政府要定期向参事通报政府重大决策,特别是对事关安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组织安排参事开展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参事咨询制度,拓宽参事建议“直通车”渠道,充分听取和吸纳参事对政府出台重大决策的意见和建议。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要积极支持和关心参事工作,从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保障和支持,从干部培养使用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为参事职能发挥提供更好的基础条件。同时,省政府参事室要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省参事工作新局面。

  蒋明麟在致辞中对我省参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我国农村改革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会上还表彰了一批省政府参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