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娃娃记忆力惊人 随便报日期能说出星期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韩君

  

5岁娃娃记忆力惊人随便报日期能说出星期几

  班上35名小朋友的点名顺序、央视天气预报里的城市顺序,都能记得一清二楚;更“神”的是,随便报个日期,他就能一口准确地说出是星期几。昨天下午,记者在武昌快乐
宝贝幼儿园,见识了5岁男孩鲍家珞的“厉害”。

  有意刁难他他说“你错了”

  小家珞是个很活泼的孩子,记者找到幼儿园时,他正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一听我们说要考考他,小家伙立即兴奋起来,自信地说:“没问题。”

  随后,记者对着记事本上的日历,开始发问:“2005年1月21日,星期几?”

  “星期五”,小家伙伸出小手,不假思索地回答。

  “2006年7月12日?”“星期三!”“不对,是星期二。”记者故意刁难。“你错了,是星期三。”他大声地说,十分自信……

  ——在2004年2月29日之后的4年间,记者连报几十个日期,他都对答如流,不差分毫。

  孩子有“本事”父母竟不知

  小家珞的“本事”,还是幼儿园的老师发现的:一次,小家珞溜到老师办公室玩电脑,一位姓田的老师想逗他玩,看见桌上的2005年台历,就随便选了一天,问他是星期几,没想他竟然答对了;田老师以为他是蒙对的,又说了一个日期,小家珞又答对了。田老师一连又说了十几个日期,他都回答无误!

  消息传到小家珞的父母耳中,两人也大吃一惊:他们一点都不知道,孩子竟有这样的“本事”!

  据小家珞的妈妈梅女士介绍,她和丈夫都是做生意的,工作很忙,所以也没对孩子进行特殊的教育。小家珞从3岁开始看新闻联播后面的天气预报,很快就记住了城市排序,每个城市每天的气温也都记得。他还喜欢看台历,经常拿着台历翻来翻去。

  “这孩子快到3岁才说话,当时把我急坏了,还以为他有什么问题呢!”梅女士打趣地说。

  3岁才说话渐成“小名人”

  2003年9月,小家珞进了幼儿园,刚开始还十分内向,不和小朋友说话,经常哭闹,脾气也倔。老师从家长那里得知他能“记”天气预报后,便在每天做早操前,特意安排他给小朋友们“播”天气预报,以锻炼他的胆量和表现能力。此外,还有意识地教他唱歌、跳舞,让他表演。很快,小家珞变得活泼起来。

  现在,小家珞已经成了幼儿园的“公众人物”,经常给小朋友们表演节目。“上课时只要点名,他就知道下一个是谁,因为他已经将点名册上的顺序记下来了。”教小家珞的丁老师笑着说。

  不过,据幼儿园的王园长介绍,小家珞虽能准确说出2004年到2008年间每天是星期几,但2003年、2009年的就不太灵了,总是相差一天,可能是没考虑到闰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