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房主劫走50万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兰州10月31日电甘肃定西市扶正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张某,请了两名河南籍男子为自己的新房子搞装修。两年后,这两名装修工人再次光临张某家预谋抢劫。在将张某的存折和存折密码以及身份证拿到后,他们残忍地将张某杀害。日前,一名凶手在河南落网。

  张某今年约50岁,已经离异的她一人居住,儿子在外地工作。2005年9月16日,张某
的儿子返回定西看望母亲,到家后敲门一直没有人应答,他以为母亲外出了,便在楼下等待。傍晚6时许,儿子打开窗户进入房间后发现,母亲已经死在了客厅的地上,家里也被翻得乱七八糟。

  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经技术人员检验,受害者死亡时间为9月14日,系窒息而死。受害者家中的门窗没有被撬的痕迹,作案者进入房间的唯一通道就是房间大门。

  据受害人张某的儿子讲,母亲一贯省吃俭用,这些年药业公司效益不错,母亲积攒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存款,估计有50万元。可能是知道底细的人杀害了母亲。进一步检验表明,死者的存折、身份证都被人拿走。民警断定,这是一起熟人预谋的杀人抢劫案。

  案发后不久,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被害人的存款被人在多个省取过。专案组派出的金融调查组赴宝鸡、西安、郑州、洛阳、上海等城市,调取了大量银行监控录像带。通过技术分析,几名河南籍民工进入侦查员的视线,犯罪嫌疑人基本锁定。

  今年9月21日,经过大量调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陡门乡范滩村农民范学彬。10月4日晚9时许,范学彬驾驶着新买的面包车,在郑州一个十字路口遇红灯停车的刹那,被公安人员擒获。

  经过突击审讯,范学彬交代,自己2003年给被害人张某装修过房子,与被害人熟悉。2005年9月14日,他伙同另一装修工窜到定西市,敲开被害人的门进入房子,在对被害人实施了非人的折磨后取得了被害人的存折、身份证以及存折密码,在确认密码无误后杀人灭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