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地铁车辆性能大致确定 每趟能运送上千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47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沈阳地铁运营后,在哪里“休息”?昨日,地铁的“家”首次亮相。地铁车辆厂初步选址在昆明湖街和沈新路的交叉路口。

  

沈阳地铁车辆性能大致确定每趟能运送上千旅客

  昨日,在沈阳城市规划展示馆,沈阳市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振邦首次向记者透露
,目前初步确定的沈阳地铁车辆总部——车辆厂的规划方案。张振邦透露,地铁车辆厂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地铁一号线运营后,所有在地下行驶的地铁车辆,都会在这里随着轨道转到地上。此外,在这里,除了车辆的检修车间外,还有零件仓库。今后地铁车辆在运营中生了“病”,都要到这里“治疗”。

  其实,这是地铁车辆厂的最新地点。原来的位置在此地的东侧,由于地铁一号线西部终点设了一段5.8公里的延长线,因此,地铁车辆厂也同时西移。另外,原来的地铁车辆厂设计为弧形车道,现在改变设计后比以前规矩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尽管还有5年才能上线,但沈城地铁最近将向全国通过招标购买地铁车辆。目前关于沈阳地铁的运行标准等方案,已经基本敲定,因此,沈城第一批地下列车的性能等已大致确定。张振邦介绍,沈城地铁车辆将有19米长、2.8米宽,高度将达到3.8米,即便是高个子乘客站在车厢内也不会感到局促。这种规格的地铁车辆属于B级车。5年后,这种地铁车辆将实现6列编组运行,一趟就能运送1000多名乘客。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