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多位少等档的哥打起来 机场出租车需长效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等档费取消已有一个半月,南京禄口机场出租车管理到底怎么样?记者昨天采访发现,情况较以前大有好转,但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何用长效管理来维持集中整治过后的效果,是管理部门头疼的问题。日前,机场管理公司、客管处分别向江苏省、南京市递交了申请报告,希望解决硬件和人员到位的问题。

  配套硬件先天不足

  记者在禄口机场看到,由于在建设时考虑不足,预留的出租车停车位极少,原有的出租车排队等档的位置只能停70辆出租车左右。机场取消等档费后,白天常常是大量出租车云集机场,造成多条道路上停满了出租车,由于配套设施跟不上,如的哥上个公共厕所要走很远,档外道路上排队的出租车常因此发生插队现象。

  上周五就因天气有雾,50多个航班误点,出租车在机场大量积压,一些的哥就因插队发生了打斗。

  增加硬件谁掏钱

  有关人士表示,最佳方案是对机场出租车软硬件升级:在原有的档位边平行再增加一排档位,同时,将机场前与机场大楼平行的一条横向道路拓宽,去掉5米宽的绿地,建成2排出租车停车档位。

  通过这些措施,机场出租车排档队伍可以增加到350辆,基本满足日常需求。同时,增设公共厕所等配套措施以方便的哥。但目前谁来出这笔钱还是问题,此外,日常管理的人员开销也是一笔费用。南京市对火车站的出租车管理的做法是由市里来出管理费用,禄口机场管理权限在江苏省,有关部门已经就此问题向省里打报告申请解决。

  客管处另有办法

  如果机场硬件改善不了怎么办?管理部门提出了另一套管理办法。客管处有关负责人提出的设想是,对机场出租车需求数设定后,在不收管理费、等档费、不违规的前提下,进行公开招标,有条件、择优选定一批服务较好的出租车等档带客,而其它出租车则空车返回。

  选择哪些出租车由各企业自己选定报名,原则上3个月轮换一次,保证大家都有平等的机会。但这样做虽然能解决机场出租车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对大多数去机场送客的出租车而言,返程不能带客既浪费也有失公平,不利于资源合理利用,不如前面的那种办法解决得彻底。

  高速收费有望减免

  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机场已经向省里递交申请报告,希望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对空车通过的出租车减免收费,此建议有望通过。如果真能如此,对广大出租车司机而言无疑是件好事,也可缓解机场出租车管理的许多问题。

  据介绍,除了机场外,其它如二桥高速、三桥高速、桥北收费站等对公交、出租也将采取倾斜政策,减免相应的收费,以真正体现公交优先战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