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代购买卖都有实惠 在都市年轻女性中很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现在,很多城市都流行一种叫“网络代购”的营销模式。对购买者而言,可以不用面对商家送的优惠券不知如何使用的烦恼,又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折扣,而“代购族”为众多买家提供类似“购物中介”的服务,通过“连锁效应”,将手中的券全部利用起来,可以转化为自己“盈利”,并收取相应的手续费。在南京,这种新颖的购物方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

  花190元买299元皮带

  22岁的汤凌凌已经很久没有直接在南京的商场买过东西了,这半年来她迷上一种叫“网上代购”的购物方法。“我用300元买了金鹰原价548元的依恋风衣、用370元买到原价698元的思家图皮鞋,用190元给男朋友买了299元的LEE皮带!如果你现在去一些高档店或专柜看看,这些品牌绝对没有打折的,就算有些品牌在送券,但一定不会在收券。”汤凌凌有点骄傲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可以买到商场专柜里不打折的品牌商品,在南京,类似汤凌凌这样的“买家”正越来越多。她们通常去商店试穿自己喜爱的衣服、鞋子、首饰、化妆品等,之后抄下货号、记下样式,然后通过网络通知“代购商”,3天后,就可以拿到5-7折的货,随货还能拿到小票、保质卡,等等。

  “代购族”赚钱有妙招

  为什么所谓的“代购商”能拿到这么便宜的折扣?记者通过网站www.onlylady.com联系到了几位身在南京的“卖家”,他们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其中的别别窍。

  “金鹰的高档化妆品,从来不打折也不送券,但通常满800元会送许多中小样,我经过测算向顾客收7折,自己先贴进去240元,然后将中小样300元卖出去,中间60元就是我的利润。”专做化妆品“代购”的王小姐向记者透露了她的赚钱妙招。李小姐在论坛里的小店叫“薄荷小铺”,她告诉记者,顾客可以买到打折名牌,自己也能赚差价。李小姐透露,4月份到现在自己手上走了起码15万元的商品总额,月收入起码在2000元左右。

  跨越地域赚取差价

  除了手续费外,有些“代购商”还利用地区间的商家价格和活动差异赚取差价,汤凌凌所说的几件商品基本都是通过这种方法从北京买来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代购一说本来就起源于北京,因为当地常搞满百送百活动,并且全场商品均参加活动。对一般顾客来说,拿着那么多券也不一定有用。于是,有人开始动脑筋,把很多顾客的钱募集起来,拿同等额度的券,继而通过连环使用,将钱和券全部换成商品再以相应的折扣卖给客户,从中赚取差价。“不过,由于现在代购也存在竞相压价现象,所以一般赚取的差价并不是太多!”李小姐说。

  王小姐则告诉记者,她在与品牌专柜的接触当中发现,品牌专柜非常欢迎她们这些代购商,这样既可以增加营业额,又可以将品牌推广到一些没有该品牌专柜的城市,所以在运作过程中没什么大问题。

  网络购物警惕风险

  记者了解到,这种代购以一些专业的网络论坛为平台,建立买卖双方的联系。以全国影响比较大的论坛onlylady为例,目前,像王小姐和李小姐这样的卖家已经在500人以上,买家人数则无法计算。但是从大量的跟帖中已经看出,由于网络代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对广大都市女性来说,非常有诱惑力。

  便宜是有了,但是毕竟主要的交易联络是通过网络完成的,网络购物普遍存在的风险不可避免。记者了解到,虽然如onlylady这样的专业论坛实行实名认证,并表示卖家身份已经过公安部门查实,但是网站上仍然对购买者进行了提示:决定汇款,需要事先向卖家索要其固定电话号码或家庭地址,并尽量通过邮局付款,严格审核该卖家信用及尽量同城购买等。对此,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网络交易存在不确定性,购买者在付款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的真实情况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