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饭夹不住鱼丸子 9岁女童发明防滑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成为鄂州最小的专利拥有者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王斌华通讯员赵毅、齐同兴报道:鄂州市东方红小学9岁学生范丽雯发明防滑筷,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书,成为鄂州最小的专利拥有者。

  昨日,记者在东方红小学四年级见到了范丽雯同学。范丽雯对记者说,去年的某一
天,她在一次用餐时,发现家里塑料制成的筷子特别滑,难以夹住鱼丸子,夹菜也不方便。于是就动脑筋想,如何让塑料制成的筷子不滑?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范丽雯就尝试着在筷子前面刻几道花纹,这样筷子就能防滑了。

  起初,家里人都把这个想法当成了玩笑,可她自己却当成一件正事办了起来。她先用彩笔在纸上画了许多筷子上的美丽花纹,然后再叫家里人帮她进行修改,一个小小的发明就这样完成了。经过上网查询,范丽雯的小发明在专利记录上是个空白,可以申报专利。经过专业人士的协助修改,范丽雯的奇思妙想变成了正式的申请文本,并很快得到了国家专利局的批复。

  据范丽雯的班主任老师介绍,范丽雯同学平时学习很刻苦,好奇心比较强,有较强的求知欲,遇到问题肯问肯钻研,对课外知识也有浓厚的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