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部门“追风”一年多 随州两山口宜建风能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文静通讯员李藤蛟报道:昨日,记者从随州市气象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追风观测,该市发现两处适宜修建风力发电厂的风能场。

  风能是清洁无污染的新能源。2004年7月,该市气象局启动“追风行动”,依据现有风力资料,先后实地勘察一些大风区域,并在两个地点设测风仪。经过一年多的观测,最后认定曾都区殷店镇大风口(原天河口乡)和狼虎山的常年风力可基本满足建风电厂的要求。

  观测显示,大风口观测点的平均风速为5.0米/秒,最大风速为17.6米/秒,极大风速为26.5米/秒,平均风速大于3.1米/秒的频率在80%以上。而狼虎山的风速略逊于大风口。据气象专家介绍,国家风力发电的要求是,每年有2000至3000小时的风速达到3.0米/秒就可以正常发电。而随州风能观测点8个月的数据显示,风速大于3.1米/秒的有效时间为4454小时,大于5.1米/秒的时间为1456小时。有效风能密度在50-250W/m2之间,有效发电时间约为7500小时,约占全年时间的85%,这些数据均超过国家风力发电的要求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